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做福音的傳揚者

今天跟同事說到調單位的事情,說實在的,覺得很奇怪 前幾天混亂的思緒,漸漸的平復
也許一開始,我不喜歡因為病人討厭我或排斥我而換單位
心情確實是很低落,翻了翻聖經跟信息也確實給我不少的安慰
我知道凡事互相效益,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所以思索著,到底神的安排是什麼呢?
我想到前陣子想要去找的一份工作,雖然薪水不高,但因為是固定白班,可以正常聚會
又離家近可以照顧家人,才想回去(重點也有部分是醫院政策也讓我很放不開)
現在確定9月份換病房,好像已經解決了我不少的問題
聚會,固定白班,以後也可以晚上跟弟兄姊妹聚會,底薪也還在
自己也還可以在專業上加油,好像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
(雖然聽說會很忙,常常delay下班)想了想,就不想為排斥而排斥
我跟學姊說到我不喜歡因為病人討厭我或排斥我而換單位
感覺換單位很像在逃避,只是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所以才聽阿長的安排
學姊說,現在過於重視所謂的人權,病人卻會利用這點去跟上層溝通
這樣病人都會認為,只要自己不喜歡的護士,跟上層的講,就可以調走他,產生一種惡性循環.
病人不希望被管的嚴,對病房的管制不見得是好事
看樣子,走掉的我反而是輕鬆的那個,因為惡性循環的問題,會留在這個單位
但我不想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態,只是覺得這的確也是個問題點就是了
今天先跟一些病人講要離開的事情,讓他們心底有所準備
消息很快就傳開,聽到一些病人的慰留,還是很欣慰的,
希望未來仍是充滿美好.對未來抱著期待繼續往前...
過著帳棚的生活也是不錯的....

奇妙的是,今天在跟工友大哥講到我星期天要去聚會的事
大哥問起我有關基督教的東西.
很少傳福音的我,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麻說"神的好話"
幸好包包裡面放著"人生的奧秘"單位裡面還有一本和合本聖經
大哥跟我宛如辯論會,傳福音還是很喜樂的喔,雖然我不大會講= =
結論就是希望大哥要當迷失的那隻小羊,乖乖讓主扛回來,然後跟我們一起歡樂
要讓種子栽種在好土裡面,好好長大,不要拒絕聽到的信息,給主機會,也好好向主禱告,
希望能跟著挪亞進入方舟,不要跟隨時代的潮流,進入召會生活
我也會為大哥好好禱告....不過,先來個屬靈同伴再說吧....
要不然神的恩典我實在是講不完全的......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進入父子聖靈的名裏』(太2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