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真理--馬太福音25:25』

二十五節說,『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他連得埋藏在地裏;請看,你仍有你所有的。』
害怕是消極的,我們應當積極並進取的使用主的恩賜。
我們若是忠信的,就不會懼怕任何事。
把銀子埋藏在地裏,就是與屬地的事物,與那靈以外的事物牽連在一起。
閒談就是這種牽連的例子。
有些人宣稱沒有時間探望聖徒,但他們卻有許多時間閒談。
你若仰望主的憐憫和恩典,停止閒談,就要節省許多時間,並且能用這時間照顧聖徒。
在主的恢復裏,我們沒有牧師作照顧聖徒的工作。這種牧養的形式來自墮落的基督教。
在主的恢復裏,每位弟兄姊妹都必須接受負擔照顧別人,特別是青年人和新人。
散會之後,許多人習慣只與某些人談話。
他們不該這樣作,而該利用這機會接觸青年人、新人、甚至一些退後的人,
就是自己一直為他們禱告的人。倘若我們都這樣作,所有的青年人和軟弱的人,都要得著照顧
你若有心這樣作,並且願意運用你的銀子,儘管你也許很忙,你仍然能照顧人
甚至花十分鐘接觸人,我們也能給他許多造就。人這樣得了建造之後,會覺得溫暖,
並且知道他得了照顧。然後他會渴慕得著更多的幫助。
我們若都實行這事,就沒有人會被忽略。
長老們不需要包辦一切,因為每個人都會盡功用照顧別人。
然而,許多人以為盡功用只是在聚會中說話。
肢體正確的功用乃是藉著照顧人,將生命的供應服事給人。

我們都需要學習使用我們的銀子,繁增主的家業。
主已經把祂家業的一部分當作銀子賜給我們各人,我們的負擔、責任、和職責,
就是要看見這銀子得繁增。不要替自己找藉口,不要說你沒有時間照顧別人。
不管你多忙,即使你一週只能來聚會一次,你們可能藉著照顧別人盡功用。
不要以為你很軟弱。也許你很軟弱;然而,別人更軟弱,他們需要你。
即使你覺得你是最軟弱的人,仍有些人幾乎死了,他們需要你的幫助。
使用你的銀子最好的路就是照顧別人,對別人有興趣並關心他們。
這不是說,你該對別人的事感興趣。主雇用你不是為著這目的,乃是為著照顧別人。


你若領了一他連得,就需要使用牠。你來聚會之前,需要禱告說,
『主,我相信我有一他連得。我不要因著與屬地的事物牽連在一起,
把我的一他連得埋藏了。反之,我要使用牠照顧別人。』
要對那些心裏冷淡的人表露一點愛心,去看看他們或邀請他們到你家裏。
你花時間和主同在,向祂敞開,問祂該照顧那些人時,祂就會給你負擔。
你接觸別人,與他們交通時,自然而然就會使用你的銀子。

你若這樣使用你的銀子照顧別人,你不僅會使銀子繁增,自己也會在三層天上,
並且會迅速長大、得著變化。你會在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並且向著全宇宙,我們中間會有身體奇妙的見證。

為著生命,我們需要聖靈的充滿;為著服事,我們需要聖靈的恩賜。
在生命上,我們需要儆醒;在服事上,我們需要忠信。
我們在生命上的儆醒與早早被提有關,我們在服事上的忠信與賞賜有關。
我們若儆醒忠信,那麼我們就要早早被提,並且在主回來時要得著賞賜。
早早被提就是有分於婚筵的享受,得著賞賜就是在要來的國度時代有分於權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