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不折斷,不吹滅

可42:3~4"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
祂憑真實將公理傳開.祂不灰心,也不喪膽,直到祂在地上設立公理
海島都等候祂的訓誨"

主不折斷不能發出樂音,被壓傷的人
也不吹滅不能發出亮光,將殘,黯淡的火把
一面,主不折斷壓傷的蘆葦,也不吹滅將殘的燈火
但另一面,祂不會像將殘的燈火一樣的衰弱
祂也不會像壓傷的蘆葦一樣被壓碎

=============================================
工作三年,前陣子第一次被我的病人投書,而且是連投兩張
基本上被投書我是沒有任何氣憤的感覺
因為我認定我做的是對的,也可以站的住腳的
會發現投書,是有次阿長再跟我討論事情的時候
她放在桌面上,我看到問她的
似乎沒有人打算告訴我我被投書的事
我問阿長,需要我寫報告嗎?(因為以往被投書的要解釋寫報告)
阿長只問了我到底發生什麻事,問完就說她會處理
我可以當做大家這樣處理是因為顧慮我的感受嗎?
所以不想讓我知道嗎?那真的很謝謝大家了...

因為阿君以前當過這病人的主治護士
所以知道以前的情況簡直是"慘不忍睹"
有些人真的會不小心被病人操縱
所以這次特別交班 不管病人問什麻 都請他先跟我討論
以免以往的經驗又重演,所以變"壞人"被敵視也是早有的準備

護士認為對病人好的事情,為病人打算好的事情病人不見得領情
也許以往到現在的經驗,大家討厭這樣的病人
所以心態也需要一直的調整
我可以體諒病人生病了,所以我也不打算再對他說什麻
這次讀到這經節,不知道為什麻就想起這件事情

該做一個不折斷也不吹滅他人的人
也該做一個不像將殘的燈火一樣的衰弱
不像壓傷的蘆葦一樣被壓碎的人,只是這需要學習
"以挪士"跟"撒母耳"可以說是聖經裡面我很喜歡的兩個
人,都是脆弱必死的,所以才需要神的同在
像撒母耳一樣,將自己奉獻給神
只要有神的同在,就不會迷失了方向
反思,該有的軟弱,也需要必時的堅強
至少,我還有主的,這就夠了
信主多年,真的,有主是最大的福分.

==========================================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
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
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
使我能聽,
像受教者一樣.(可5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