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改變

前陣子因為一個學員不規則出席活動,花了一番心思去建立更穩固的關係
在會談過程中發現她帶的聖經經節裡面,居然出現"葡萄一生的事"其中兩節歌詞
我跟她說:這是一首詩歌喔! 她看起來十分的驚訝
她說 她很喜歡這些句子 我又說:下次我印全部的歌詞給你
我知道她很努力的要出席活動,為了達到跟我的約定
每週至少出席三天半,雖然常在三點多(都要收攤)才出現
但我看得出她的改變及努力(當然如果要以健保給付,出席時間來算我大概會被唸)
她今天一樣在下午三點多才到,(其實說真的,我沒覺得不好,反而可以更專心跟她談)
依照約定,我拿了歌詞給她,還唱給她聽讓她學
後來她想聽我得救的經過,我也說給她聽.
我跟她分享"葡萄一生的事"讓我感動的原因,還分享了"讓我愛"這首詩歌
沒想到她也知道"讓我愛",所以跟她約好下次敎她唱
以往我索命連環call叫她來院她反而氣到不想來院
沒想到經過兩週我承諾不再打電話,讓她自動來
雖然出席時間仍是不規律,但讓我看見她的努力
她今天居然自己對我說,希望她早上起不來的時候,我能打電話叫她起床
嗯...說實在的....現在感動的好像換成我ㄟ...@_@
希望我除了成為一個照顧人的護士之外,也可以做一個傳輸神生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