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詩歌+信息--一件美事』

在伯大尼西門的家,乃是基督徒生活的小影。照這樣來看,
基督徒生活是由一班愛主耶穌、患痳瘋得潔淨之人所組成的。
愛祂的人,就如西門與膏祂的女人一樣,都以祂作他們完全的頂替,
他們的心裏沒有空間為著殿。他們甚至不願因著顧到窮人而受打岔。
在場的有幾個人『惱怒著彼此說,何必這樣枉費香膏?
這香膏可以賣三百多銀幣,分給窮人。他們就向她怒氣沖沖』。
(4~5。)那些惱怒的門徒認為這女人向主愛的奉獻是枉費。
已過二十世紀以來,千千萬萬寶貴的性命、心愛的奇珍、
崇高的地位、以及燦爛的前途,都曾『枉費』在主耶穌身上。
對這些愛主的人,祂是全然可愛,配得他們獻上一切。
他們澆在主身上的不是枉費,乃是馨香的見證,見證祂的甘甜。

根據六至七節,主耶穌對那些向這女人發怒氣的人說,
『由她罷!你們為甚麼難為她?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
只是你們不常有我。』主所說,『只是你們不常有我』這句話,
指明我們必須愛主,並把握機會愛祂。
今天,許多關心慈善工作過於愛 耶穌。
對窮人慈善的關切,常常代替了耶穌基督。
但在馬可十四章,主耶穌不許關切窮人的事來代替祂自己。
祂在這裏似乎沒有顧到窮人,而只顧到自己。
祂似乎說,『不要難為這位愛我的人,她在我身上作了一件美事。
你們若要照顧窮人,就等別的時間,到另外的地方去作罷。
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但這是一個獨特的時機,
讓你們以我作你們的頂替,而把你們所有的,全數傾倒在我身上。』
主在八節繼續說,『她作了她所能的;她是為我的安葬,
預先膏我的身體。』她預料有這個需要,或者說,
她趁這個機會為著主的安葬,來膏主的身體。
這指明她從主的話得到主受死的啟示,因此抓住機會,
把她一切上好的澆在主身上。
我們對主要有啟示,纔能用上好的來愛祂。



一件美事 詞 ∕ 李常受弟兄
已過二十世紀以來,
千千萬萬寶貴的性命、心愛的奇珍、崇高的地位以及燦爛的前途,
都曾枉費在主耶穌身上,對這些愛主的人,
祂是全然可愛,祂是全然可愛,
配得我們獻上一切。
我們澆在主身上的不是枉費,
乃是馨香的見證,見證祂的甘甜我甜。

摘自新約聖經恢復本{馬太福音二十六章八節.註.1}

Throughout the past twenty centuries
Tens of thousands of precious lives,
Heart treasures, high positions,
And golden futures have been "wasted"
Upon the Lord Jesus.
To the ones who love Him in such a way
He is altogether lovely and worthy of their offering.
What they have poured upon the Lord is not a waste
But a fragrant testimony of His sweetness.
What they have poured upon the Lord is not a waste
But a fragrant testimony of His sweetn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