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信息--國度的賞賜』

在十六節,『這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

得救就是領受恩典,得賞賜就是享受我們已經領受的恩典。
我們相信主,就領受了恩典,並且得救了。
領受恩典之後,我們必須學習享受恩典。
將萬有撇在背後並跟從主不是出代價;

乃是享受我們已經領受的恩典。
不要以為你犧牲了甚麼。你所犧牲的只是糞土,是虛空的虛空。
日光之下凡事都是虛空。你的教育、地位和前途都是虛空。
糞土不能視為代價。將萬有撇在背後乃是卸下重擔並且得釋放。
你一直在地位、財富、對前途憂慮的重擔之下。
因此,你需要卸下重擔,卸下的路就是享受恩典。
恩典使我們卸下重擔。然而藉著享受恩典,卸下重擔不是付代價。
我們不是在這裏付代價。我們乃是在享受自由。
阿利路亞,我已經得著釋放!
我已經從我的親人、名譽、地位、前途和一切,得著釋放;
我是完全自由的。我不是在付代價,我是在享受恩典。


『主阿,我感謝你,我不再背地位、野心或對前途憂慮的重擔。
所有屬世的人事物都在重擔之下。
但是主,我讚美你,我已經卸下重擔,並且得著釋放。
我不是在付代價,我乃是天天在享受恩典。
主,你所給我的不是補償,乃是對你自己進一步的享受。』

在二十章十七至三十四節,我們看見三件事:
十字架與復活的揭示,門徒因著對地位的野心而有的可憐反應,
以及二瞎得醫。凡有野心的人都是瞎眼的。
只要我們有野心,我們就在路旁,需要醫治。
兩個瞎子一復明,就在路上跟從主。
這指明我們看見十字架與復活,就在跟從主的路上。

十字架與復活對我們含意豐富,但對地位的野心必須除去。
我們若有野心,就仍是瞎眼的,並且在路旁;
我們就不在跟從基督的路上。
因著我們是瞎眼的,我們就需要得醫治。
我們在主的恢復裏不是要得地位;
我們在這裏是要跟從祂上十字架。
我們不談論寶座,卻寧願喝十架苦杯,豫備好要殉道。

十二節說,『耶穌進了殿,趕出所有在殿裏作買賣的人,
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
我們的靈該是禱告的殿,但因著墮落,卻成了賊窩。
但耶穌進入我們裏面,趕走了眾賊,並潔淨了我們靈的殿。
潔淨之後,主就醫治了殿裏的瞎子和瘸子。(太二一14。)
這指明祂的潔淨聖殿,叫人有視力看見,並且有力量行動。

十九節也說,『就對樹說,你不再結果子,直到永遠。
那無花果樹就立刻枯乾了。』 照著我們的經歷,我們能見證,
溫柔的王首次進入我們裏面,我們歡迎祂。
然而,祂進來不是要登寶座,乃是要潔淨神的殿,因為祂顧念神的家。
祂也顧念神的滿足,因此祂渴望從神的子民得著果子。
但大多數的子民不能給祂甚麼果子。結果,他們就枯乾了。
我們許多人經歷過這事。溫柔的王進入我們裏面,
我們歡迎祂,並且祂潔淨了神的殿。
但因著我們不結果子,我們就枯乾了。
也許你會說,『主不是滿了憐憫和恩典麼?既然祂滿了憐憫和恩典,
祂怎能這樣咒詛我們?』
然而,當我們不結果子,我們就枯乾了。
我們若不在我們靈裏得潔淨,把正確的敬拜獻給神,
並結果子使祂滿足,國度也會從我們奪去,賜給別人。
(文章內容提至馬太生命讀經第五十四篇~第五十六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