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人一生總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余潔麟br

(Andrew Yu)網頁寫於 2010年11月10日 15:03
【寫《回歸主自己》一詩的見證,講於2005年】

2004年八月新澤西特會以後,我當天晚上回到美國密西西比州,
一個弟兄爲我作了全身檢查,所有的部位都很好,但是喉嚨有一個腫瘤,
他認爲這是良性的;作切片檢查後,才發現是惡性的。照顧我的弟兄想安慰我,
所以拿詩歌和我一起唱,不過我裡面很平安,因為知道我的生命在主的手中。
我們要爲主活,爲主死,爲福音活,爲福音死,一切都是主量給我的,
要我死或要我活都可以。

我的一生比世人更有意義!
十六歲時我將自己奉獻給主,我的一生都在主手中。後來1979年,主一直帶領我有行動,
爲主的話和福音,將聖經送給祂所需要的人。從小我對家鄉的福音很有負擔,
我想我若能走過橋去到另一邊,爲主傳揚福音,把自己擺上去那是多好!
為此我常跪在主面前禱告,因為我以爲另一邊沒有基督徒,通通都死掉了;
直到1977年,神使我回到家鄉,當時心裡是百感交集,不知道如何形容裡面的感覺,
只覺得神真是愛我。保羅說,他爲著他自己的親人與基督分離,他也願意。
有一次我從一座塔下來,下面就是湖,左邊是工業都市,右邊是鄉村,
那時我有一個禱告:『主啊!求你得著這片地,讓這邊的人能夠轉向你,能得著福音。』
主帶領我從那時候起,開始有分主的行動,我覺得這很有意義。
那時我若坐飛機掉下來死了,我也不怕,因為我以為人一生能作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就不枉費了;當然,我沒有死,一活就活了25年,直到去年我患了病。
從一面來說,這是人生面臨很大的挑戰,另一面,我深深感覺到,我是個奉獻給主的人,
或生或死都不是大問題。

現在是2005年,我57歲,死了也算是比較早,但我想若是主現在帶我去(離世),
回頭看我過去的25年,就是我一生最好的年日,都是擺在主面前,都花在主身上,
花在神的經綸上,為此我滿心感謝。這不是我自己選來的,是主的愛和恩典呼召我,
叫我走別人不能走的路。我的一生比世人更有意義!

我在主的恢復裡長大,而在1964年轉向主。就像許多年輕人一樣,到了一個階段,
就對所有的事情打問號,當時我的信仰也有很大的危機;就在當時,
有一位年長的弟兄對我說,『你每天要花一點時間讀聖經;將聖經打開,喜歡那裡就讀那裡。』
我接受了提議。那時跟著弟兄們學打太極,天還沒亮就在公園裡,
打太極前先拿起聖經一遍一遍的念,這使我全人真真正正地得救了!
我摸到主,也認識主是又真又活的!

病中經歷主的牧養
在香港遇見主的第一次,只能說全是主的憐憫,直到去年因爲鼻咽癌需要接受治療的關係,
又回到香港,正好是經過了四十年!這四十年,我已算不清有多少次想要離開召會,
算不清有多少次想要離開主,也不知道曾經失敗過多少次,但今天我仍留在這裡。
有一天治療後,我帶著弟兄們去看我幼年恩愛的地方,就是回到1964年碰見主的公園,
想起當時天還沒有亮,我就跪在小凳子上禱告奉獻,感到主好像就坐在我旁邊一樣親近;
也在每天晚上讀聖經,讀到好的地方,就放著,與李弟兄的見證是一式一樣。
那時沒有工作,也沒有外面的事務,那時候只有主自己,覺得主真是寶貝!
在我休息的期間,弟兄們很有愛心,爲我預備了公寓,有個大陽台可以面對大海,
一望無際,環境幽靜。在生病前,我一天到晚都是忙碌的,辦公桌上有兩支電話,
又有手機在身上,能夠五、六個人同時講電話;生病以後,主帶領我住到那個公寓裡,
所有的事物都停下來,時間很多。有時候早上就到大學旁的草坪那裡,走在小徑中,
自己一個人欣賞山、海、樹木,裡面就與主交通。

何西阿書中的啟示
在這情景下,我想到何西阿書二章,說到主用祂的愛來誘導我們。
雖然以色列背道,神還是用祂的愛誘導以色列。祂叫何西阿先去娶一個太太,
生了幾個孩子後,太太卻犯了淫亂,說出以色列就是犯了淫亂的子民,雖是這樣,
神還是叫何西阿愛他太太,用愛挽回;我小時候讀到這段,真是不明白神怎麼如此沒有道德理念?
是的,這個太太完全沒有道德,犯了淫亂,完全違反了丈夫,但是神對我們也就是這樣。
我們就是背道淫亂的百姓,但神還是照樣愛我們,如同祂叫何西阿照樣愛他妻子一樣。
我裡面很受感動,回想我過去這四十幾年,主憐憫我能事奉祂,不像世人去愛世界,
但我覺得失敗也很多,有外面和裡面的偏離,很多時候以工作代替了主,掛名是事奉主,
其實就是把工作當作興趣,其中百分之九十九是工作,只有百分之一是主的愛。
當時,主問我幾個問題:我與主的關係如何?與主之間有沒有任何爭執?有沒有以工作代替主?
我在外面看來沒有偏離,但裡面是多次偏離主的,主就用祂的愛和牧養挽回我。
約翰福音21章提到,當時彼得爲著生活,帶著六個同伴門徒下海打魚,
但主不是用雷轟閃電把他帶回,乃是用神蹟摸著彼得的生活,在生活上叫他得著主的牧養,
然後親自牧養他,得著他的心,叫他歸回。

祢既知道我冷淡,何必當初來愛我呢?
我寫了這首詩歌後,又看了大本詩歌128首,第一節是:
『我今俯伏主面前,我希奇主恩典!像我這樣的罪魁,主竟拯救歸回!』這首詩歌很長,平常也很少唱。
第九節說:『祢既豫知我冷淡,當初何必恩湛?』這是神裡面的矛盾,以祂的預知預能力來說,
祂知道人一切的軟弱、跌倒、背道和淫亂,假若我有豫知的能力,能看見一個女人有這樣的傾向,
知道她四十歲、五十歲、六十歲會如何,能看到她全部的一生,我是不會愛這個女子;
神豫知我們一生的道路,卻還是要來恩湛,因為他沒有辦法控制他自己。
祂連說了四次說:『我怎能...』我怎麼能夠棄絕她呢?我怎麼能夠放棄她呢?
我怎麼能夠不愛她呢?我怎麼能夠定罪她呢?一面神自己有豫知的本能,另一面祂不能控制自己的愛,
這是在祂裡面的矛盾。像詩歌第九節所說的:『祢既知道我冷淡,何必當初來愛我呢?』
這是人搞不懂的,以為祂知道我會這樣敗壞,就不該來愛我。第十節又接著說,
『祢既知道我無良,何竟爲我受傷?』在這裡,不光是說到神的道路,更是說明神的心,
神的道路是公義的,但神的心卻是愛。所以何西阿書摸到的是神心裡細嫩的感覺,
祂不光是用能力和智慧牧養我們,乃是按照祂心裡面愛的感覺來牧養我們。

[回歸主自己] 詩歌影片:http://goo.gl/x8EHm

歌詞:

恩主我心至愛,今我歸你懷抱!你外任何事物,不能將我攪擾。
你曾以愛呼召,我曾被你吸引;曠野道路默默,愛情結盟緊緊。


我願奉獻自己,全因你的大愛;此情主未遺忘,時刻銘記心懷。
幼年曙光黎明,前途一片燦爛,壇火原不該滅,直至天光爛漫。


偶像奪取人心,叫人醉倒傾迷,無知的心受拐,不覺偷被牽離。
只是幼年恩愛,仍然呼召不已,能否保持此心,永為未耕之地?


雖我羞步遲疑,你仍誘導依依,賜我葡萄果園,使我陶醉忘己;
應聲亞割幽谷,踏上指望之門,憐愛臉光披露,重獲久別良人。


前雖汗勞一身,僅知工作主人,今你成我丈夫,以愛聘娶委身。
棄絕破裂池子,歸依活水泉源,享受愛情筵宴,沈溺恩典深淵。


恩主今我屬你,與我心心相繫,只望不再我活,永遠與你合一,
你我只一空間,密切個人情深,我願消失你裡,直至永世不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