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信息--呼求主名』~主的恢復

呼求主名是甚麼意思?有些基督徒以為呼求主名和禱告主是一樣的。
不錯,呼求是一種禱告,但呼求不只是禱告而已。
呼求的希伯來字意思是呼喚、呼叫、喊叫。
呼求的希臘字意思是呼喚一個人,呼叫一個人的名字。
換句話說,就是以聽得見的聲音指名喊叫一個人。
禱告可能是靜默的,但呼求必須是聽得見的。

兩位舊約的先知能幫助我們看見呼求主是甚麼意義。
耶利米告訴我們,呼求主的意思就是向祂呼喊,經歷屬靈的呼吸。
耶和華阿,我從深牢中呼求你的名。你曾聽見我的聲音,求你不要掩耳不聽我的呼吸。』
(耶利米哀歌三章五十五至五十六節,直譯。)
以賽亞也告訴我們,我們呼求主就是向祂呼喊。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依靠祂,並不懼怕;
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
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
在那日,你們要說,當稱謝耶和華,呼求祂的名……錫安的居民哪,當揚聲歡呼,
因為在你們中間的以色列聖者,乃為至大。』(以賽亞書十二章二至六節,直譯。)
神怎麼能成為我們的拯救,我們的力量,和我們的詩歌呢?
我們怎麼能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呢?路就在於乎求祂的名,稱謝耶和華,唱詩,
並且揚聲歡呼。這些都符合第四節所提到的歡呼。


舊約裏的呼求主名
呼求主開始於人類的第三代,塞特的兒子以挪士(創世記四章二十六節)。
呼求主名的歷史連續在整本聖經中:亞伯拉罕(創世記十二章八節)、
以撒(創世記二十六章二十五節)、摩西(申命記四章七節)、
約伯(約伯記十二章四節)、雅比斯(歷代志上四章十節)、
參孫(士師記十六章二十八節)、撒母耳(撒母耳記上十二章十八節)、
大衛(撒母耳記下二十二章四節)、約拿(約拿書一章六節)、
以利亞(列王紀上十八章二十四節)和耶利米(耶利米哀歌三章五十五節)。
舊約的聖徒不但自己呼求主,還豫言別人要呼求祂的名
(約珥書二章三十二節;西番雅書三章九節;撒迦利亞書十三章九節)。
雖然許多人熟悉約珥論到聖靈的豫言,但很少人注意到一件事實,
就是接受聖靈的充溢需要我們呼求主的名。一方面,約珥豫言神要將祂的靈澆灌下來;
另一方面,他豫言人要呼求主的名。這個豫言在五旬節那天應驗了
(使徒行傳二章十七節上,二十一節)。神的澆灌需要我們以呼求祂來配合。


新約信徒所實行
從五旬節那天開始,呼求主名便為新約信徒所實行(使徒行傳二章二十一節)。
當司提反被石頭打死的時候,他呼求主的名(使徒行傳七章十九節)。
新約的信徒們實行呼求主。(使徒行傳九章十四節;二十二章十六節;
哥林多前書一章二節;提摩太後書二章二十二節)。
大數的掃羅從祭司長得來權柄,要綑綁一切呼求主名的人(使徒行傳九章十四節)。
這說出早期的聖徒都是呼求耶穌的人
他們呼求主是一個記號,一個標記,表明他們是基督徒。
我們若成為呼求主名的人,我們的呼求就會標出我們是基督徒。

使徒保羅寫羅馬書的時候,強調呼求這件事。
他說:『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
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因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羅馬書十章十二至十三節,直譯。)
保羅寫哥林多前書時也說到呼求主:『以及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
基督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哥林多前書一章二節,恢復本。)
再者,他在提摩太後書吩咐提摩太同清心呼求主的人追求屬靈的事(提摩太後書二章二十二節)。由以上這些經節可以看見,在頭一世紀,基督徒厲害地實行呼求主的名。
真可惜,呼求主名被大多數的基督徒忽畧了這麼長久。
我們信今天主要恢復呼求祂的名,要我們實行,好叫我們享受祂生命的豐富。

呼求的目的
為甚麼我們需要呼求主的名?人要得救,必須呼求主的名(羅馬書十章十三節)。
安靜禱告的確能幫助人得救,但不彀豐富。大聲呼求能幫助人更豐富、更徹底的得救。
因此,我們必須鼓勵人敞開自己,呼求主耶穌的名。
詩篇一百一十六篇告訴我們,我們呼求主就能有分於祂的救恩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呼求耶和華的名。』(十三節,直譯。)
在這一篇詩裏,四次提到呼求主(二節,四節,十三節,十七節)。
我們在前面已經看見,從救恩的泉源取水的路,就是呼求主的名
(以賽亞書十二章二至四節)。許多基督徒從來沒有呼求過主。

若是你從來沒有在主面前呼求過,甚至呼喊過,我就恐怕你還沒有豐豐富富地享受過主。
『呼求祂的名……揚聲歡呼……』(以賽亞書十二章四節,六節,直譯。)
試試看在祂面前呼喊呼喊。若是你從來沒有呼喊過主之於你的所是,你就試試看。
你愈呼喊:「主耶穌阿,你對我真好!」你就愈從己裏得釋放,也愈充滿主。
(成千的聖徒藉著呼求主名得了釋放,也得了豐富
呼求主的另一個原因是要從急難(詩篇十八篇六節;一百一十八篇五節)、
患難(詩篇五十篇十五節;八十六篇七節;八十一篇七節)、
愁苦(詩篇一百一十六篇三至四節)中蒙拯救
反駁呼求主的人,發現自己在遭遇某種困難或病痛時,也在呼求主。
當我們的生活沒有困難時,我們也許會反對呼求主。
然而,難處一來,不需要人告訴我們要呼求祂;我們自然而然會呼求。
我們有分於主豐盛憐憫的路也在於呼求祂。
我們愈呼求祂,就愈享受祂的憐憫(詩篇八十六篇五節)。
呼求主的另一個原因就是要得著聖靈(使徒行傳二章十七節上,二十一節)。
被聖靈充滿最上好、最簡便的路,就是呼求主耶穌的名。
那靈已經澆灌下來了,我們只要呼求主來接受祂。
以賽亞書五十五章一節說:『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
你們都來,買了喫;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
喫主、喝主的路是甚麼?以賽亞在同章六節把那條路指給我們: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呼求祂。』(直譯。)
故此,喫靈食得飽足的路就是尋求主,並且呼求祂的名。
哥林多前書是一本論到享受基督的書。在十二章保羅告訴我們如何享受祂。
享受主的路就是呼求祂的名。(十二章三節,一章二節)。
每當我們呼求「主耶穌」,這位是靈的主立刻來了,
我們就能飲於祂這賜生命的靈(十二章十三節)。
我若呼叫一個人的名字,如果他是真的、活的,也在場,那個人一定會到我這裏來,
主耶穌是真的、活的,也是和我們同在的!祂總是便利的。
我們一呼求祂,祂就來了。你要享受主的同在,享受祂所有的豐富麼?
經歷祂同在以及祂所有豐富最好的路就是呼求祂的名。
你在高速公路上開車的時候要呼求祂,你在工作的時候也要呼求祂。
隨時隨地都可以呼求主。主對你是親近的,也是豐富的。

呼求的路
我們應當怎樣呼求主?我們必須從清潔的心來呼求祂(提摩太後書二章二十二節)。
我們的心是呼求的源頭,必須是清潔的,在主之外別無他求
我們也必須用清潔的嘴唇來呼求(西番雅書三章九節)。
我們必須謹慎言語,因為沒有甚麼比閒談更玷汙我們的嘴唇。
我們的嘴唇若是因閒談而不潔的話,我們就很難呼求主了。
除了清潔的心和清潔的嘴唇以外,我們還需要有一個敞開的口(詩篇八十一篇十節)。
我們必須大大張口呼求主。
此外,我們也需要團體呼求主。提摩太後書二章二十二節說: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直譯。)
因此,我們應當天天呼求祂的名。再者,詩篇一百一十六篇二節說:『我一生都要呼求祂。』(直譯。)只要我們活著,我們就當呼求主的名。
需要實行
呼求主名不僅僅是一個道理,它非常的實際。我們需要天天、時時來實行。
我們絕不該停止這樣屬靈的呼吸。我們盼望更多主的百姓,尤其是初信的,
能彀開始實行呼求主。今天許多的基督徒已經發現,藉著呼求主名,
他們能彀認識祂,被帶進復活的大能裏,經歷祂自然的拯救,並且能彀與祂合一行動。
不論在甚麼景況,在甚麼時間,都要呼求:「主耶穌,哦,主耶穌!」
你若實行呼求主的名,就會看見這是享受主豐富奇妙的路。
保羅在提多三章說,我們今天得救是藉著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5。)
這裏所說的得救,不單指脫離地獄的得救,乃是指天天的得救,
天天從各種的難處、試探、迷惑,和一切的軟弱、攪擾以及種種的情慾中得救。
我們這個人天天需要救恩,天天需要藉主得救。
這個得救是先有重生的洗滌,再有聖靈的更新。
聖靈是神聖的人位,在神聖的元素裏洗滌並更新我們。
神進來調在我們的生命裏,這個生命在我們裏面就帶來洗滌。
我們在神裏面又喫、又喝、又運動、又被洗滌,這樣我們這個人就活過來了。
聖靈在我們裏面洗滌的時候,就帶進一個更新。
這是每一個基督徒早起的頭一課,我自己也是這樣操練。
早上醒過來不對人說話,先向神說話;我不對人開口,第一先向神開口。
我說,『主阿,我愛你!』『主耶穌,我親近你!』
每早晨我所作的不外乎這兩件事,呼求主名與禱讀主話,兩件事就是基督徒的晨操。
你這個人每天早晨操練這二項,你定規得復興,你就成為旭日,像黎明的光,
越照越明,直到日午。士師記五章這句話,愛主的人出現如同日頭,
光輝烈烈,我就向主說,『神阿,我愛你,但願我在你面前如日頭出現,
光輝烈烈。』但願這節聖經,也成為我們的願望、我們每天的禱告。
我們基督徒和世人不同,世人在早晨充其量不過是靜修、思想,
而我們所作的不是靜修,乃是呼求主名,禱讀主話,讓我們的裏面充滿了主,
我們的裏面就煥然一新。同時我們一呼求主,聖靈就來了。
因為主耶穌的人位就是聖靈。每當我們早晨呼求主的時候,
我們裏面最深處就會有一種感覺,那就是主耶穌來了!祂實實在在給我們遇見了。
末了,我們這個人就會改變,這就叫作復興。
這種復興正如我們每天需要洗臉一樣,不是洗一次就彀了,乃是要天天洗。
根據宇宙的定律,太陽每二十四小時上升一次,我們跟著太陽走,
也該每二十四小時上升一次。而且我們就如同日頭出現一樣,要光輝烈烈。
我們屬靈的光景若是到了這個地步,我們每一天都定規過更新的日子。
按照保羅的話說,我們裏面的人是日日在更新,(林後四16,)
裏面的人就是指我們裏面重生的靈,連同我們裏面的各部分,
都要因復活生命的供應,得以日日新陳代謝的更新。
整理自
新路生機的實行、呼求主名、生命讀經、生命課程、新約恢復板聖經含註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