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真理--馬可福音生命讀經』

*我要使你們成為得人的漁夫(可1:17)
*我們所需要的是見證我們對基督的經歷
*我們到底要甚麼,我們到底重看甚麼?我們要高深的學位或高尚的社會身分麼?
我們在主的恢復裏,所要的乃是耶穌,乃是基督的豐富。
*我們不要聖經膚淺的道理,我們要神話語裏神聖真理深奧的事。
我們願意跟隨主耶穌,把三一神的豐富服事給人,
並把聖經裏神聖真理深奧的事陳明給他們。 這是我們所要的,也是我們所願意作的。
*馬可福音四章三十五節至五章四十三節這一段記載三件事:平靜風海;(四35~41;)
趕逐群鬼;(五1~20;)醫治血漏,復活死女。(五21~43。)
首先,在人類中有背叛的『風暴海』。社會中沒有安寧的環境,卻有接二連三的風暴。
不僅如此,社會的真正光景就是鬼附與『放豬』的光景。
世界各國都有人在經營不潔的事業來謀生。
整個世界都與放豬的事業有關,因為世界都受霸佔人的鬼所控制。
此外,所有墮落的人都在垂死之中,也就是說,他們一直漏掉他們生命的素質
這的確是今天人類社會的特徵:背叛,鬼附及其所連帶的放豬,與漏掉生命。
為這緣故,我們有負擔出去傳福音。
我們需要主耶穌來征服背叛,趕鬼,清除放豬的事業,並醫治漏掉生命的災病
人類社會中,幾乎每一個人,都充滿了背叛的『風暴』、污鬼、不潔的事業(放豬)、
致命的疾病與死亡。這就是人類的真實光景。
然而,奴僕救主把國度帶給我們,而國度正是墮落人類光景的解答
國度征服了背叛,趕出了污鬼,清除了不潔淨的事業,醫治了病人,同時也叫死人復活。
*無論國度與傳講福音帶來多少的祝福,這世界還是恨惡、棄絕奴僕救主和祂的同工。
所以,我們在六章一至四十四節看見世人對福音的態度。
我們面臨這種態度該怎麼辦?當我們被人藐視、棄絕、恨惡,甚至有人遇害之時,該怎麼辦?
我們應該灰心失望麼?我們要停下來,不再傳福音,不再為國度作工了麼?我們絕不該如此!
我們不單不要灰心失望,反而要因世人對福音的消極態度而更得鼓勵。


出處:http://www.life-study1984.org/index.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