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nice!!

以前總覺得在精神科要怎麼傳福音?
病人已經因為精神疾病搞的都不清楚了,怎麼跟病人傳福音。
對於見了許多憂鬱的個案也覺得她們很需要主。
但是要怎樣傳揚福音真的是很困擾我。
每年參加路加,每年還是期待有嘉南醫護排。
今年我真的覺的覺得很特別。
我照顧的病人即使是別組的病人,有些都是基督徒,
所以我們可以互相提供聖經裡面的話。
發現同單位的Dr莊是基督徒正開心的時候,
新進的同仁聽到我們的對話,主動來告訴我願意接觸福音。
年底病人慶生會主辦人是我,
配合聖誕節活動可以光明正大邀請病人一起唱詩歌。
慶生會沒有申請經費但是意外的有多了一些禮物,
多了禮卷可以讓我去採購一些餅乾當獎品,多了一些包裝紙可以包禮物。
苦惱不知道要印什麻詩歌的時候,因為病房前陣子改建,
在協助物品歸位的時候,發現一大疊的影印詩歌,好奇問了同事,
她們說以前唱詩班用的。所以詩歌也意外的有了。
或多或少,都想讓病人感受到基督的平安和喜樂。
覺得病人不僅需要藥物治療,也需要生命上的治療,
但我又不能公開的傳福音,明年度的活動負責我跟同事對調。
我即將從園藝改到生活萬花筒團體,
很想把以前生命教育的課程搬到醫院來上,讓病人能體會生命的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