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詩歌--求主帶我上到高山』(大285)

(一)求主帶我上到高山,給我只見你自己,
天上聲音給我聽見,新鮮空氣給我吸。
*帶我上到更高之山,與你交通更親密;
更在靈中飲於活泉,更得享受你自己。
(二)更高山上,更高亮光,遠超屬地的遮蔽;
生命之中與你同王,脫開掙扎的自己。
(三)保守我在更高山上,向著標竿直往前;
直到模成你的形像,流露你愛和恩典。

http://www.hymnal.net/hymn.php/ch/285

使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太17:8)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全能者(出處不詳)

我的孩子:
你坐下你起來,我都曉得(詩139:2)我也深知你一切所行的(詩139:3)
就是你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太10:29~31)因你是照著我的形象被造的(創1:27)
你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我(徒17:28)你也是我所生的(徒17:28)
甚至在我未將你造在腹中已先,我已曉得你(耶1:4~5)
你不是個錯誤,因你的日子我都寫在我的冊上了(詩139:15~16)
我豫先定準你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徒17:26)因你受造奇妙可畏(詩139:15~16)
你在母腹中,我已覆庇你(詩139:13)使你出母腹的是我(詩71:6)
我渴慕把我的愛給你(約壹3:1)單單因為你是我的兒女,而我是你的父(約壹3:1)
我能給予你遠超你地上的父親,所能給予的更多(太7:11)因為我是完全的父(太5:48)
你領受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被的賞賜,都是從我來的(雅1:17)
因為我是你的供應者,我必供應你需用的一切(太6:31~33)
我向你所懷的意念,是要你末後有指望(耶29:11)因為我以永遠的愛愛你(耶31:3)
我向你的意念其數比海砂更多(詩139:17~18)我且因你喜歡而歡呼(番3:17)
我絕不停止隨著你施恩(耶32:40)因你屬我的子民(出19:5)
我要將又大又非凡的事指示你(耶33:3)
當你盡心盡性尋求我的時候,就必尋見(申4:29)
以我為樂,我就將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37:4)
因為都是我使你心裡有所求(腓2:13)
我能為你成就一切,超過你所求所想的(弗3:20)
我是你最大的安慰者(帖後2:16~17)
我也是賜安慰的父,在你一切患難中安慰你(林後1:3~4)
你傷心的時候我靠近你(詩34:18)如同牧人懷抱羊羔,我已將你抱在懷中(賽40:11)
我是你的父我愛你如同我愛我兒子耶穌一樣(約17:23)
因為在耶穌裡,我對你的愛就顯明了(約17:26)
並且無論任何事都不能叫你與我的愛隔絕(羅8:38~39)
我一直是父,也永遠是父(弗3:14~15)我在等著你(路15:11~32)
愛你的爸爸-全能者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真理--馬可福音生命讀經』

*我要使你們成為得人的漁夫(可1:17)
*我們所需要的是見證我們對基督的經歷
*我們到底要甚麼,我們到底重看甚麼?我們要高深的學位或高尚的社會身分麼?
我們在主的恢復裏,所要的乃是耶穌,乃是基督的豐富。
*我們不要聖經膚淺的道理,我們要神話語裏神聖真理深奧的事。
我們願意跟隨主耶穌,把三一神的豐富服事給人,
並把聖經裏神聖真理深奧的事陳明給他們。 這是我們所要的,也是我們所願意作的。
*馬可福音四章三十五節至五章四十三節這一段記載三件事:平靜風海;(四35~41;)
趕逐群鬼;(五1~20;)醫治血漏,復活死女。(五21~43。)
首先,在人類中有背叛的『風暴海』。社會中沒有安寧的環境,卻有接二連三的風暴。
不僅如此,社會的真正光景就是鬼附與『放豬』的光景。
世界各國都有人在經營不潔的事業來謀生。
整個世界都與放豬的事業有關,因為世界都受霸佔人的鬼所控制。
此外,所有墮落的人都在垂死之中,也就是說,他們一直漏掉他們生命的素質
這的確是今天人類社會的特徵:背叛,鬼附及其所連帶的放豬,與漏掉生命。
為這緣故,我們有負擔出去傳福音。
我們需要主耶穌來征服背叛,趕鬼,清除放豬的事業,並醫治漏掉生命的災病
人類社會中,幾乎每一個人,都充滿了背叛的『風暴』、污鬼、不潔的事業(放豬)、
致命的疾病與死亡。這就是人類的真實光景。
然而,奴僕救主把國度帶給我們,而國度正是墮落人類光景的解答
國度征服了背叛,趕出了污鬼,清除了不潔淨的事業,醫治了病人,同時也叫死人復活。
*無論國度與傳講福音帶來多少的祝福,這世界還是恨惡、棄絕奴僕救主和祂的同工。
所以,我們在六章一至四十四節看見世人對福音的態度。
我們面臨這種態度該怎麼辦?當我們被人藐視、棄絕、恨惡,甚至有人遇害之時,該怎麼辦?
我們應該灰心失望麼?我們要停下來,不再傳福音,不再為國度作工了麼?我們絕不該如此!
我們不單不要灰心失望,反而要因世人對福音的消極態度而更得鼓勵。


出處:http://www.life-study1984.org/index.php

『真理--受浸定義』

太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
因為所有的權柄都已經賜給祂了,(18,)屬天的王就差遣門徒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
他們是帶著祂的權柄去的。 這是使外邦人成為國度的子民,好在這地上,就在今天,建立祂的國,就是召會。
施浸乃是帶悔改的人脫離老舊的光景,進入新的境地;這是藉著了結他們老舊的生命,並以基督的新生命重生他們,使他們成為國度的子民。
施浸者約翰引薦的職事,開始於初步的水浸。如今,屬天的王既已完成祂在地上的職事,經過死而復活的過程,並成了賜生命的靈,祂就吩咐門徒,將作祂門徒的人,浸入三一神裡面。因為基督的死包含在基督裡面,又因為基督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並且三一神最終與基督的身體是一;所以將初信的人浸入基督的死、基督自己、三一神、並基督的身體裡,乃是作一件事:
在消極方面,了結他們老舊的生命;在積極方面,為著基督的身體,用新生命,就是三一神永遠的生命,重生他們。
因此,這裡主所命定的浸,乃是為著諸天的國,把人從自己的生命浸出來,而浸入基督身體的生命裡。


可1:8 我是將你們浸在水裡,祂卻要將你們浸在聖靈裡。
水象徵死與埋葬,為著了結悔改的人;聖靈是生命與復活的靈,為著使被了結的人有新生的起頭。前者是約翰悔改職事的標記,後者是奴僕救主生命職事的標記;約翰將悔改的人埋入死水,奴僕救主使他們復起,叫他們憑著祂復活生命的靈得著重生。死水是指著並象徵基督包羅萬有的死,信徒就是浸入這死。(羅六3。)死水不僅埋葬受浸的人,也埋葬他們的罪、世界、已往的生活和歷史,如紅海為以色列人埋葬了法老和埃及的軍兵,(出十四26~28,林前十2,)並將他們從棄絕神的世界及其敗壞中分別出來,如洪水為挪亞和他一家所成就的。(彼前三20~21。)奴僕救主將信祂的人所浸入的聖靈,乃是基督的靈,也是神的靈。(羅八 9。)因此,浸在聖靈裡,就是浸入基督,(加三27,羅六3,)浸入三一神,(太二八19,)甚至浸入基督的身體;(林前十二13;)這身體是在一靈裡與基督聯合的。(林前六17。)藉著浸在這樣的水裡,並浸在這樣的靈裡,在基督裡的信徒便重生進入神的國,(約三3,5與註2,)進入神聖生命和神聖管治的範圍,使他們在神永遠的國裡,憑著神永遠的生命而活著。

出處:http://www.life-study1984.org/index.php